Monday, December 03, 2018

路⋯ 估都估唔到

加力考/選小學的路,鋒迴路轉。一直以為有,點知冇;估佢一定冇,點知又有。

自行收生放榜前一個星期,是第三間私校的放榜日子(頭兩間早已泡湯 by the way)。這一間我們並沒有寄與厚望,因為加力還未走到雨天操場已經開始哭起來。交表登記時,他一直哭;在操場等候時,他大聲哭。全場都沒有人哭,只有他在哭。我有一刻甚至在想,今次面試是否必然失敗,浪費時間心力呢?我是否應該立即帶他回家呢?最終我們沒有離開,加力也一直哭著離開我跟大夥兒上樓面試。我們對這次面試結果完全沒有期望,卻竟然有offer!簡直難以置信,我也要多看幾次才相信。

突如其來的offer,我們整個星期都在衡量,究竟讓加力讀這私校還是那大埔新校(報了「自行」那間)。私校的好處是英語教學,對兩年半後離開香港到加拿大生活的加力應該有幫助。其實現在他在地區幼稚園,所學的英文實在很有限;若選大埔新校,則這兩年半奉行愉快學習,到加拿大再重新適應。躊躇了數天,剛好加力幼稚園有個家長日,討論之下,班主任和我都覺得加力是一個需要較多一點時間適應的孩子,所以私校的選擇好像對他比較合適。

到了「自行收生」放榜的日子,大埔校名單上並沒有加力的編號!又是一個意料之外!想不到第一年的新校,夾著happy school和有天虹前校長為顧問的名銜是如此的受歡迎!不過,這次名落孫山,原來天父已經幫了我們選擇。雖然還有老公的母校未interview,雖然我們竟然發現與大埔校有關係牌,雖然我們接受私校之餘仍然可以參加大抽獎⋯⋯ 但這刻我傾向順服。

唯一是老公的心情有點忐忑,因為我們並沒有選擇他的母校,連面試也不預備出席。平心而論,兩間私校都是好學校,現在有offer的那間較多英文教學。為加力將來的適應,我們傾向這間,也感謝家人的愛心支持。老公也清楚,他心中的情意結都是出於他自己的對母校的感受(艾莉當時沒有入讀,加力也沒有),而不是考慮加力的需要出發。我很感受到他心中的婉惜,亦希望這次是一個神所喜悅的選擇。請繼續記念我們和加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