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17

三姊弟笑聲救地球

有一晚,客廳天花出現了一隻小昆蟲⋯
力:Spider-Man 呀!

我不容許細佬爬上飯桌,但他當然無時無刻都愛挑戰權威。有一次,我在房中探頭看見加力又爬上了飯桌,立即出言喝止⋯
力:你諗㗎?
力:你估㗎?
他一定不明白為何媽媽在房間內也會知道他在飯廳做的事情!他為什麼還不明白媽媽是會無所不知的嗎?

兩個小學雞家姐在用「出貓」來説笑⋯
比:你出貓!
力:喵~~
呢隻幼稚園雞真係好純真⋯

有一晚,阿比的不聽話令爸爸大發雷霆。細佬對此其實已經見怪不怪,在一旁揮舞著一條絲帶⋯
力:心—平—氣—和—
雖然那只是「功夫熊貓」𥚃的對白,但此時此刻説出這句話,我怎看加力也是一位智者⋯

艾莉迷上了飾演小龍女的陳妍希,我們介紹她看「那些年」的沈佳宜⋯
莉:我想睇「那些年」喎!
力:「經過那些年」呀?(阿姐的華麗轉身的第一句⋯)😂😂😂
Hmm... 細佬,個年代個地方同個feel完全搞錯了吧!?

在茶餐廳吃飯,身後的食客對附近的侍應姨姨説⋯
客:靚女,唔該俾杯水我吖!
力:吓?靚__ 女__?
當下真的不敢回望看那侍應姨姨有沒有聽見加力的言語,不過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教細佬一些人情世故⋯ 😜

有一次阿比跟細佬在耳邊説俏俏話⋯
力:你大聲D啦!
俏俏話再也沒有意思了⋯

Ben Sir 最近在大台很紅⋯
比:Ben Sir 係咪教粗口㗎?
媽:佢唔係專教粗口,佢係教廣東話啫(當中最為人熟悉當然是廣東話粗口吧!)

好文采的艾莉最近與同學作了這詩⋯
莉:清明時節臭崩崩
       路上行人臭到暈
       借問廁所何處有
       向前轉左再轉右
但願有一天她可寫出不是廁所文化的詩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