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15

妹妹也上小學了!

另一個孩子上小學了!突然覺得她很大個,很不捨呢!這次作為家長重返自己母校,感受良多。看著校園裡的景物這麼多年也沒有太大改變,心想以前的我也可能坐過這兒,走過那兒,現在女兒又重複這些動作景象,很特別。連校服的樣式也是跟我當年一樣,簡直是時光倒流!

八月尾的新生適應日,我與妹妹各自也坐了三個半小時,開學的各種資訊不斷的往腦裏塞。心裡最擔心的是,小學跟幼稚園這麼多的不同,女兒是否可以適應呢(家姐升小時,我比現在少一點擔心,因為她的校園細得多)。我知道妹妹最大的挑戰是突然要聽要睇很多英文,我也為此幫她報了英文拼音班,希望在此適應期幫她一把。

這幾天,妹妹返學一直都開開心心的,問她在學校、搭校車的情況,她也是笑著説點滴。三日來,已經認識了三個同班同學,女兒家的友誼慢慢地建立起來。問向來喜歡與女孩子玩的艾莉現在學校只有女生慣不慣,她說一點問題也沒有。

我跟她說,有開心不開心也要告訴媽媽。她説第二天上學時,天下著雨,她下校車,撐著雨傘,走向操場的那段路,忽然很想念她的幼稚園老師們,因為以往的老師和校車姨姨,都會在她們下車時夾道迎接她們回校,下雨時更是一直撐傘,免他們弄濕。現在上小學,沒有老師接車,自己獨自撐傘走向操場,也許有點孤單的感覺。我跟艾莉説,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長大了上小學,便要慢慢學懂自己面對。她好像很明的樣子,但我心裡也想流淚 --我也不希望你有如此孤單的感覺,不過知道你要面對成長,我也要學懂放開雙手。

昨日找出自己的小一成績表,才發覺自己以前也像艾莉現在一樣,是讀1A班呢!30多年前後的巧合也太奇妙了吧!對比著我當年的和艾莉現在的照片,只能慨嘆現在的孩子確實是比以前的我們成熟多了!

我和艾莉也要加油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