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15

信是未見之事實的實底

三月以來,一直在為阿比的學校張羅。五六月正是報插班生的時間。那天跟小組分享時,我不自覺地對老公不肯利用他的關係去幫助阿比入區內一間基督教小學而很氣憤 -- 不靠關係,難道可以靠阿比在插班生的考試成績入到任何學校嗎?老公卻提醒我不要把自己的恐懼無限放大。

我靜心回想,我的恐懼從何而來。我覺得很大程度都是因為上次帶阿比去考那間津校的失望經歷。那次經歷,令我不再相信有學校會顧念力有不足的學生,什麼有教無類,在現今扭曲的教育制度下不再存在。學校老師家長學生每日都在追趕進度,誰會肯收一個明知要花很多資源去教的學生呢?現在每一間學校都要考插班生試,阿比若不是靠關係,難道就可以憑她科科紅的成績被取錄嗎?

不過,天父卻藉著老公一句話提醒了我。我現在不安的狀況就正正像當年不育的時間,等了那麼久,其實心裡已經不再相信神會容讓我懷孕。現在也如是,經過了這兩年很多眼淚的小學生涯,我對現今教育制度的失望,令我不敢再有任何期望。我也不再相信會為阿比找得到一間最合適的學校,只是可以在不完美當中找條路可以走到下去。我也漸漸對神失去了信心,拼命地找自己的方法去幫阿比找學校。

這個醒覺,叫我停下來,鬆開手來,放心把寄望放在神那兒。假如這是神為阿比預備的,那她考成怎樣也可以被取錄,否則,我們做什麼也不能。考不進這間,也不再想申請其他的,乾脆留在原校算了。況且阿比最捨不得就是她現在的同學。作了這放手的決定,心也安穩了很多。

我不夠信心,就求神給我多一點再多一點吧!Trust and obey, for there's no other way. 我要信服,我要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