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14

來不及一起過聖誕新年⋯

因為小加力是阿比的親生弟弟的緣故,在社署是特別的個案,所以理應盡快處理,免得弟弟要白等。我們一直希望可以趕得切聖誕前接他回家,好讓他不需要在兒童院多過一次聖誕新年。要聖誕節前接到他,關鍵就在剛過去的星期的配對會有沒有消息。

在配對會之前兩三天,我已經忍不住打了通電話給社工,她遺憾的說上頭還未批!我失望到極點!這代表了小加力要在兒童院多待一個月!

我們一直都極力希望小加力可以在聖誕前到我們家,我們就可以一家人過聖誕新年,特別是教書的老公也會放寒假,時間超適合。可是,現實卻告訴我們,這如意算盤打不響。我失望了好幾天,一直都不明白:神是無所不能的神,祂要成就的,就算人不能的祂也可成事。為什麼這次祂沒有讓它成事?為什麼神容許孩子要多待一個月才有爸爸媽媽疼?

原本我已經將這消息慢慢地消化,也接受了弟弟要一月才來到,讓我們四個人好好的享受寧靜悠閒的寒假期吧!星期五晚上,收到社署的信,獲批的日子竟然是配對會之前一日!但這樣也改變不了這個延誤!我的火又起了!

就算那個不是我的兒子,我也心𥚃有氣!為何要孩子因為一兩日之差而要在孤兒院多待一個月?!多待一天都嫌多吧!作為領養社工這是常識,也是我們的使命吧!況且,弟弟由出生到現在一年半的時間,都是因為行政的程序而要白白的等,所以可以快點回家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呢!作為媽媽、作為領養社工,我氣憤了一段時間!

氣憤還氣憤,不明白還不明白,我決定順服神容許的最好時機。星期五是加力的歲半生日,我們為他砌蛋糕慶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