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過了三個月試用期

很多人都問我,做全職媽媽慣唔慣。我真的不用太多適應!或許因為之前三年在溫哥華全職在家的經驗,又或許我真心喜歡與我的女兒在一起。最近有人問我有冇掛住返工的時間,對不起,真的沒有這樣想過⋯

三個月來,日子是怎樣過?對阿比有幫助嗎?我不敢説對阿比的功課有很大的幫助,但對我就肯定是正面的。縱然每天晚上仍會因為功課溫習的緣故跟阿比在拉据,但我日間的時候有時間休息,親近神和照顧家人,這是極寶貴的。

早上送完女兒上學,我會早兩個站下車,沿馬鞍山海濱長廊走回家。這是我的運動時間,也是寶貴的親近神的時間。神不止一次在這海濱跟我説話,特別在我前陣子考慮及申請領養之時。我也曾在海濱流著淚求問神對阿比學習艱難的心意,也感激天父始終與我同在同行。

除了在海濱親近神外,我也參加了Bible Study Fellowship (BSF)。每個星期一次聚會聽道分享,回家也要努力做功課查經答問題。我很珍惜這幾個月查考神話語的機會,因為我知道弟弟回家後,我就沒有這空間去做功課上堂。我也覺得弟弟在半年之內也不適合離開我自己去上BSF兒童班,因為阿比以前來的時候極需要我給她的安全感,我預備好全天候與小加力在一起幾個月了。

做家庭主婦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煮!我沒有背起主廚的責任,只是負責買和前期預備工作,當然有煲下湯、煮午飯、煮小食,以及在老公不回家吃晚餐時煮晚飯。可以為家人打點吃的,是很幸福的。

比:媽咪呀,我覺得你煮嘢真係叻咗好多喎!
莉:媽咪呀,你煮嘅嘢味道一流呀,我覺得你應該開一間餐廳呀!

啲女雖然誇張咗,但好sweet!

這三個月另一個寶貴的地方是可以有機會讓我每星期去探望我年老的外婆外公。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因為他們是我珍愛的,我很希望他們感受到我的愛與關懷,亦希望他們有機會相信主。以前工作家庭兩忙,根本沒有時間見到面,更惶論讓他們看見我們的生命而告訴他們有神是多麼好。這些短聚,看見他們滿足的笑臉,很感恩可以如此服侍他們。我也希望,透過身體力行,女兒們也可以耳濡目染,也視孝順長輩為重要的事。

整體來說,連老公都覺得我做了家庭主婦後,整個家庭的生活質素都提高了!真值得!況且我實在很享受跟兩個女兒的親密相處,我也感受到她們有我接接送送返放學的日子是特別興奮的!從她們眼裏的光芒和身體彈下跳下的狀態就可以感覺到。可以這樣生活,真的要謝謝老公,也更要感謝神的供應。

一月,我將會被指派有新加的任務,我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