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天父給我這召命

星期六開組時,組員提起最近一堂講道講到天父使用了摩西的背景、性格和遭遇去模造他,成為神合用的人選去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為奴之地步向迦南美地。那一堂道,我聽得很感動,因為天父很愛摩西,一直包容他的不足,也一直栽培他。我也很認真地想一想,我有什麼獨特的背景、性格和遭遇去成就天父所給我的召命呢?

背景 - 天父帶領我成為了一個領養社工,讓我一點一滴去認識及累積對領養的知識。我親身去接觸等待被領養的孩子,看見他們對有家的渴望;從跟領養父母的交往中,感受到他們不問回報的心意。在過去幾年的工作中,更切切實實體會到親生兄弟姊妹一起相處的重要性。

遭遇 - 多年前面對的不育,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我學習等候,我學習對神不失卻信心,也學習就算如生兒育女此等平常事,人的力量及籌算很有限,唯靠神的能力才能成事。在溫哥華的三年經歷,也教曉我天父必然供應我們所需,所以不用太憂慮。神不單止安排我們走另一條路去領養,也安排我可經歷懷孕生產。想不到,這故事還未完!

性格 - 這一段最難寫,究竟自己的性格是怎樣的呢?同事朋友說我溫柔及nurturing。我諗這性格讓我很自然地與孩子們相處。特別是被領養的孩子,更需要媽媽的愛與肯定。全職在家的這個半月,我幾乎不用太多時間適應--我實在很享受早上與阿比一起上學的車程,也很珍惜午後與艾莉一起的親密時光。我也感謝天父給了我包容度很大的性格,假如沒有,我諗我不能包容到阿比在功課上的掙扎。

在溫哥華三年來,清晰知道我在領養的事奉未完,所以回港後,重新再在領養職場事奉。三年過去,神領我又再次離開。初時,我只感到可能是時候停一停這個職場事奉,但一路走來,我越來越看見,我的領養事奉實在未完,可是這次是要我在家中真真切切實戰地事奉祂-- 就是透過我去照顧小弟弟。

我一直也沒有察覺我們領養阿比的經歷,身邊的朋友及親人一直看在眼𥚃。今次好友為我向社署寫的一封證明信令我很感動,除了因為她對我們家厚厚的愛外,我很感恩非基督徒的她也感受到我們再領養的決定是因為對阿比的愛以及基督的愛。我明白要事奉神,不一定要在職場事奉,好好活出基督徒的生活也是我們可以見證神的方法。

還記得初初到埗溫哥華時,我祈禱問神,我這三年的任務是什麼?原來是照顧好阿比,再加艾莉BB。今次暫別職場,我又再問,我的召命是什麼?原來好好照顧兩個女兒,花時間與她們在一起,還有我們的小弟弟力行B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