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補回失落了的拼圖塊

這個農曆新年最令我們興奮的是,我們有機會重遇當年跟了阿比一年多的寄養社工姑娘!這姑娘與阿比闊別了差不多六年,想不到她仍然對阿比有印象(後來知道阿比是她早期做寄養時的case, 亦是她較少有遇到的領養個案),我與她都很興奮,並相約見面,讓她看看阿比長成怎麼樣了。

之前一晚我問阿比,她有什麼想問社工姑娘,我慫恿她不如問姑娘有沒有見過她的生父生母 -- 她當然很興奮有這個機會去問!與姑娘見面,媽媽心裡很珍惜,雖然姑娘沒有見過阿比的生父母,卻有帶過寄養媽媽去醫院探阿比,那可是最早見過阿比的人呢!姑娘說醫院𥚃的護士姑娘都很愛惜這個小BB。這次見面,要數最珍貴的是補回這一點點失落了的拼圖!

當晚我再問阿比,重遇社工姑娘是否很開心,她說是的。我說原來姑娘早在她還在醫院時便已認識她,她吿訴我她又有點不開心,我就知道她又想起當年要住院的日子。她說她想起當時沒有人理沒有人抱,我告訴她,姑娘不是說她記得當時護士們都很痛惜她嗎?她可能在醫院初時受了點苦,也沒有生父母探望,不過她也是有人疼的!阿比也不是傷心了很久,說了出來很快便沒事,倒頭便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