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12

像BB般被包著抱

一晚,妹妹因為肚子谷谷而請求我幫她按摩肚子。家姐聽到後又嚷著要按摩 -- 這是家姐的pattern, 每次妺妹有的東西,她也要求要有。我明白乃是人之常情,但我很希望她學到不要貪別人的東西,也不一定可以人有我有。所以我沒有答應她按摩的要求,並教導她不可以每次都妹妹有的我也要有。

阿比當然失望得大哭起來。我心中轉念再想,按摩是可以表達親密的行為,被媽媽拒絕按摩很容易被誤解作被拒絕與媽媽親密,對於敏感的阿比自然是最悲慘的事。雖然我仍堅持不可因為妹妹有按摩她也可以有按摩,但當她哭著要求要抱的時候,我也沒有拒絕。我知道此刻她實在需要我的擁抱肯定。抱著時,她說想起及掛住生父生母,我跟她說我明白,此時妹妹也靠過來也擁著家姐,我說:你感唔感受到妹妹都攬住你呀?雖然你唔可以同生父生母一齊,但係媽咪同妹妹都好惜你,會攬住你㗎!
阿比問我可不可以攬實啲,我問她想不想好像BB咁用布包住抱,她當然想!我用毛巾被緊緊的包著她,像抱著初生BB般,她也開始懂得跟我說笑,滿足了。我知道,這女兒實在很需要我們加倍的用呵護BB的方式去肯定她,儘量去補足她在初生及住院期間所 miss out 的愛與擁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