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搬了家...

有一天,我忽然覺得阿比夠大個了,我跟她分享了四年前我們寫了一封信給她的生父生母,托社署交給他們,不過後來發覺他們已不在登記地址中居住。阿比當時沒有太大的反應。

數天後,阿比在家與妹妹爭執後情緒很差,不斷的在哭,我知道她需要把心中的鬱悶哭出來,所以抱住她讓她哭。我試著問她為何如此傷心,是否想起了什麼,她慢慢地告訴我:我好掛住生父生母呀!點解要搬屋啫?我唔想佢地搬呀!而家見唔到喇!我唔想見唔到呀!

原來她有把我之前的說話放在心,當遇到不如意時便有機會想起。我知道我並不能幫到她,只繼續抱住她讓她哭出來,認同這是很痛苦的感受。哭了多一會,我跟她說:你知唔知我地嘅天父好叻㗎?有時人做唔到嘅嘢,天父又會做得到!阿比聽後不再哭,我們也一起向神祈求會有奇蹟,有一天她可以見到她的生父生母。

我深深感到阿比對其生父母的情感及自我價值的尋索是她一生的功課,但可以帶領她認識天父和跟隨天父是一條重要的出路。在天父中,她感到她是被愛的一個,她會找到盼望。

前晚睡前祈禱時,她又在自言自語:點解唔早D寫(封信)?早D就唔會搬走咗...

阿女,其實我已經很早寫,當時你回家一年多我們已經寫這封信,我沒有後悔及遺憾,因為我並沒有等她長大了才寫。我明白這件事對你很重要,慶幸我們在你還小時已經幫你找,結果雖然仍找不到,至少我們有找過,也無怨無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