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12

舉一反三的妹妹

每早,假若妹妹在我出門上班之前已經醒來,我出門時都會跟她說,拜拜妹妹,記得聽婆婆公公話!

昨日,妹妹起來時,見我已經換了衣服準備出門,自己講定:拜拜媽咪,我會聽話架喇!

連媽媽的對白都搶來說!但真的不能不佩服她的轉數。

~~~~~~~~~~~~~~~~~~~~~~~~~~~~~~~~~~~~~~~~~~~~~~~~~~~~~~~~~~~~~~~~~~~~

昨晚,與家姐吵了一兩句,妹妹走進房時,口中唸唸有詞的說:真係吖,乞人憎!

我一直都跟女兒說,不要說「乞人憎」,因為怕她們說得太七情上面,惹朋友仔不喜歡。聰明的妹妹知我不喜歡她這樣說,每次想說時都把它說成「黑人白」。

媽:你頭先講乜話?
莉:真係吖。
媽:仲有呢?
莉:(唔肯講)
媽:你頭先話,真係吖,喇拿喇(其實係那些音)喎!
莉:(知道自己逃不過媽媽的追問,唯有自招)乞人憎...
媽:你話邊個乞人憎呀?
莉:我自己囉!

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大笑起來!我實在佩服艾莉的辯才!可要跟她鬥智鬥力呢!

1 comment:

SYHY Mama said...

SY 都試過係咁....鬧完我又驚死...改口話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