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媽媽的重要角色

星期日有機會與老公去看詹 Sir 的「女人之虎」,好難得,實在很久很久沒有機會看話劇了,很懷念以前搞話劇及看話劇的日子。
整個話劇有很多精景的位去探討兩性的關係與價值觀,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在婚前問了很多兩性關係相處的問題之後,劇場出現了很像母腹中羊水的情景,女主角躺在正中問 (VO 的) 媽媽,可不可以重頭再學過,誰人可以教她 (與異性相處)...
作為兩個女兒的媽媽,我很被觸動... 無錯,她們學習與異性相處相愛互信的第一個老師就是我呀!我究竟又可以怎樣好好的去培育她們成為愛自己愛別人的女性呢?
此外,「熊貓」之後,我開始在思想,我如何開始讓艾莉明白家姐是以領養的方式進入我們的家庭。跟阿比不同,她沒有親身經歷,所以對她來說,這概念比較抽象。
無論是哪一方面,都需要向神求智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