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11

阿比在香港讀書之始

阿比在六月開始了她在香港的讀書生涯了!好希望不是「捱」,而是一個愉快的經驗吧!一直是 social butterfly 的她,去新的學校當然無難度吧!況且她在溫哥華已經返了兩年 preschool。校長帶她入學校,出來跟我們說阿比非常 ok 沒有驚慌。第一天就在快樂的 field trip 中渡過。第二天她開始坐校車,只是上車之時我們與姨姨匆匆交談後見她上車時有點茫然之外,她告訴我乘校車是一個愉快的經驗。放學時,我還發現她的書包中多了一把用利事封造的扇!原來是一位男同學送的!估不到那麼快便找到好朋友!

這個星期裡,我與阿比也初嘗了做功課的滋味... 這間學校,功課實在不多,但寫字對阿比來說,仍是很新的習慣,所以寫得很苦。有底線給她摹還可以,白手叫她抄、要她跟著上中下三條線寫真的令她很吃不消!她常常哭著問我可不可以不完成那些功課。我當然也會著急勞氣,但不斷的跟自己說,這只不過是過渡期,她習慣了這 pattern 自然會好一點... 我會繼續努力,也會繼續禱告...

幸好,功課並沒有影響她返學的興趣。我問她,喜歡在溫哥華返學還是在香港返學,她說:香港!原因原來很簡單... 因為香港老師講中文,全部聽得明白!(我才發覺,以前她在全英語的上學環境原來曾經是很 frustrated 的...)

請繼續為阿比 (與我們) 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