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11

艾莉物語 (一)


芝爸 (zebra) -
某星期日,我們在馬鞍山玩旋轉木馬時,向艾莉介紹過什麼是班馬 / zebra。回到家,剛好替她穿了一件有 zebra 的上衣,她當然很開心。之後婆婆問她 zebra 在哪兒?我們想當然以為她會指著上衣的 zebra 之際,她竟然指著地上軟蓆的 zebra 圖案!她如此好的觀察力及記憶力,令我們很驚訝!

艾莉的語言能力繼續在全母語的環境下突飛猛進。以下是一些有趣的艾莉物語...

- 一晚,當我睡在她旁陪她睡覺時,她忽然說:
媽咪,我陪你喇!
so sweet... 但我知,以小朋友容易搞不清楚「你」和「我」的用法來看,亦很有可能 = 你陪我喇!

- 每次出入大堂或屋苑,都會說:
我返黎喇!
保安姨姨常說俾她冧死!最好笑的是她連剛落街時都會說「我返黎喇!」...

- 一天,我們在吃午飯,阿比在不斷的跟我們說話。艾莉突然間不熅不火的說:
快啲食飯喇!
這個妹妹也太看不過眼了,為什麼這個家姐只說不吃的???

- 一大早,公公買了腸粉早餐回來,艾莉立即走進房,對著還睡在床上的我說:
出黎喇!食野喇!
好一個管家婆!

妹妹從小已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不喜歡說 BB 話,例如她會說:「奶 / 奶呀」、「花」、「杯」「車」.... 現在語言猛長期間,更加聽到乜就會跟著講乜,連語氣都抄足!今天,我在巴士上說一通電話,坐在旁的艾莉問我:邊個呀? ~~ 學自家姐,亦完完全全學足家姐的口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