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艾莉 QT (cutie) 實錄 (六)

左上:艾莉很喜歡餵公仔吃與喝。一次我看到她塞了她吃剩最後一口的朱古力包入 Sammy 的口,立即明白之前見到另一個公仔的口角為何有一點啡色... 今次,她在餵 Sammy 喝茄汁溝芥末...


左中:見牆上有足球圖案,立即拿自己的足球來個對照!


左下:兩姊妹在吃 cream puffs...


中:全屋之中,艾莉最喜歡坐的地方 -- 爛了一邊門的衣櫃!有一天,我找了每一間房也不見她,開口叫她的名字,才看見她從櫃門從探出頭來...


右上:在家時,她很喜歡拿這個裝一 set 七本小書的盒周屋走,我便會跟她說:行行街街呀?拜拜!昨天,她真的 insist 要拿著她出街... 下大雨、去買菜時,仍然要拿著...


右下:最喜歡穿了媽媽的拖鞋一寸一寸的碎步走...


~~~~~~~~~~~~~~~~~~~~~~~~~~~~~~~~~~~~~~~~~~~~~~~~~~~~~~~~~~~~~~~~~~~~


一晚臨睡前,阿比想去倒水喝,卻不夠高。爸爸叫她「擔張櫈仔喇!」只見阿比沒有聽話便倒好了水,這邊廂卻見到艾莉從書房兩手各拿一張櫈仔入睡房...



昨天在公園,有一個小山丘,正當爸爸在跟阿比說遲些好天氣時,可以在這兒 "look (滾)" 下山時,艾莉竟真的一馬當先,逕自衝了下山!


艾莉真的很聽話,且立即行動!那怕並不是向她發出的指令!



~~~~~~~~~~~~~~~~~~~~~~~~~~~~~~~~~~~~~~~~~~~~~~~~~~~~~~~~~~~~~~~~~~~~~

今早,妹妹忽然跟我說 "arch arch",還見她扯著自己的耳仔來說。見我一臉疑惑,她又指著櫃上的那樽火酒 -- 我終於明白,原來她想告訴我,她記得那火酒是我幫家姐清潔新耳洞時用。最初的時候,耳洞還有傷口,所以一邊抹家姐一邊在大叫 "ouch ouch ouch"!原來她都一一看在眼裡,記在心頭...

之後一整天,她開始將 "arch arch arch" 舉一反三,廣泛地應用...

- 午睡後,我們還在床上玩,我拿她的腳板底抓癢,她竟然說 "arch arch arch"...

- 幫她換完片,還在幫她扣鈕時她例牌想逃走。被我捉住衣衫不能走時,她說 "arch arch arch"...

- 臨睡前一家人祈禱,爸爸問有什麼要代禱。妹妹又在說 "arch arch arch"!我們在笑說妹妹一定是想為家姐的耳洞康復而祈禱... so swe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