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兩個女兒都令我們咋舌

阿比

有一天在車子上...

比:前面 red (紅燈) 喇!可以行喇!

爸:前面 red 又點可以行呢?

比:轉右呀!

爸媽:(爆笑中又萬分佩服)

老公說,阿比已經可以在加拿大駕駛筆試中獲得通過!不過一年後返香港就要重新再學過香港路面的 rules 了!

~~~~~~~~~~~~~~~~~~~~~~~~~~~~~~~~~~~~~~~~~~~~~~~~~~~~~~~~~~~~~~~~~~~

又是在車上...

比:快 D 返屋企喇!就快 poo-poo 爆架喇!

爸:你講真架?你想 poo-poo?

比:唔係,我學爸 B...

熟悉 Philip 的朋友們,你們看到這兒,大概也笑出聲來,或笑出眼淚水吧!阿比又真的很熟悉她爸 B 的習性... 哈哈哈哈

~~~~~~~~~~~~~~~~~~~~~~~~~~~~~~~~~~~~~~~~~~~~~~~~~~~~~~~~~~~~~~~~~~~

有一天郊遊,阿比用藍莓餵完一大輪鴨鴨之後,我叫她不要再餵。未幾,又見到一粒藍莓在地上...

媽:點解地下又有 blueberry 嘅?

比:俾人食囉。

媽:俾鴨鴨食係咪呀?鴨鴨唔係人,我地先至係人。Elly 係唔係人?

比:係!

媽:咁 Abby 係唔係人呀?

比:係!

比:媽咪,點解我係人嘅?(最近她超喜歡問「點解」)

正當我還在思想如何回答她這個難答的問題時...

比:我唔識飛架!(還伸出雙手做出飛的動作,卻用腳行走)

勁可愛!也很欣賞她的推論辨證的能力 (==> 我不懂得飛 = 我不是雀鳥 = 我是人)

===================================================================

艾莉

越來越發覺,這孩子不但學幾次就記得,而且觀察力很強。有一次在 Superstore,她坐在購物車上拿著一包紙碟。到達收銀處時竟然見到她有想放紙碟上輸送帶的動作 -- 當然因為她的手太短而做不到吧!我為了證實自己是否太多心,我把她抱到輸送帶旁,見她立即把紙碟放在輸送帶上 -- 我與老公不得不佩服這個差不多一歲的孩子...

另外有一晚,她吃過晚飯,為免她因為無聊而在 high chair 站立易跌下,所以放她下地讓她玩玩具。只見她在我的袋中不住的翻呀翻 -- 忽然明白,她在找她喝水的 sippy cup!我通常都把它放在我的袋子中,方便我帶出街給她飲水水。想不到她的觀察力與記性是如此的好!

2 comments:

SYHY Mama said...

'比:快 D 返屋企喇!就快 poo-poo 爆架喇!

爸:你講真架?你想 poo-poo?

比:唔係,我學爸 B...
'

救命....我係公司對住個monitor笑囉....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Keep enjoying the nice surpri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