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阿比童話集 (十二)

阿比的攪笑 logic 今次要用圖片表達,皆因頭兩個都是動作篇:

一晚,阿比把腳放在她的兒童聖經上玩腳趾 (hm... so sorry...)。我跟她說我不喜歡她把腳腳放在書書 (特別是 bible) 上。轉眼再望她,沒錯,她的腳沒有再放在 bible 上,而是在她的手掌上,但她的手掌可是放在那聖經上呢!!

~~~~~~~~~~~~~~~~~~~~~~~~~~~~~~~

阿比很愛「指使」人做這做那 (可能這樣可以令她更有安全感,因 things can be in her control!),但作為小孩,我們希望她可以學習信任我們,不用樣樣都話事。有一晚一家人祈禱前,她「指」我領禱。我跟她說我不喜歡她「指」我做事 (領禱)。她聽後立即收起指出來的食指,用拳頭對著我 -- 把食指收起來不就是沒有再「指」著媽媽了嗎??

~~~~~~~~~~~~~~~~~~~~~~~~~~~~~~~

今晚爸爸在切木瓜...
比:木瓜分俾朋友食...
媽:吓?木瓜分俾邊個食話?(明明是我們一家人吃,何來朋友?)
比:媽咪、爸 B、Abby (又無錯喎!)
媽:咁媽咪爸 B 邊道係你朋友呀?
比:小朋友囉!分俾小朋友食囉!

朋友的定義對阿比來說是很廣的,有時真的是指朋友,有時是代表同學,但原來也包括了~小~朋~友... 滴汗中...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