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女兒長大中...


今早阿比去了同學仔家 play-date!這可是第一次由阿比的朋友仔邀請的社交活動而是我們父母不用在場呢!作為媽媽,忽然覺得女兒大個了,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圈子,開始離開父母 (我知我知,那只是開了一小步)。其實在她開始上 preschool 以來,我一直都覺得她越來越大個,可能是女兒再不是 24 小時與自己在一起,而是有自己上學的時候,也開始有自己的朋友仔。而當我一再發覺她在學校學了這學了那,更是興奮。我又會緊張想知道阿比在朋友中是否相處得好,同學們喜不喜歡她。So far,聽到不少家長對我說她們的孩子回家後都會說起阿比在學校的趣事,又有人請她到家中 play-date,所以阿比的社交關係應該不錯。

忽然發覺,子女就是一步一步學獨立,替她們興奮之餘,也明白她們也一步一步脫離需要父母的照顧... 難怪聽人說過,放手讓孩子獨立正是父母一生的功課。
這 cookie 是 Joshua 送給阿比的情人節餅餅 -- 大家 relax,其實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塊...

2 comments:

sswat3 said...

Abby is always a star at school. She is full of electricity that attracts her classmates' affection.

牛太太 said...

忽然發覺,子女就是一步一步學獨立,替她們興奮之餘,也明白她們也一步一步脫離需要父母的照顧... 難怪聽人說過,放手讓孩子獨立正是父母一生的功課。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