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原來...所以感恩


原來我對父母的 emotional attachment 是如此強的 -- 雖然十天後我們又會在香港相見,昨天回到家發覺他們真正的不在這屋子內,我還是會孤獨想念得掉下淚來。

原來我與父母相處是如此來得舒服自然,一年來沒有面對面的相處,卻也沒有陌生感;反而三個月來的相處,是如此的愉快及理所當然。

原來我是如此不用害怕自己在父母面前是一個如何的形象 -- 因為我知道他們已很清楚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有什麼優點缺點,他們對我也是全然接納。

原來我是如此無條件的被他們愛著,我也很愛他們。

原來人大了,父母不再是平面地什麼也是好的,是對的一個假象,卻是有血有肉,有優點也有缺點的真人,今次近距離的相處,讓我對他們更加認識,也更懂得互相接納與欣賞。

原來我與媽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思想也很合拍同步,可以 share 很多 inside jokes 及相同的想法。

我感恩,可以與父母的感情如此的 close。

我感恩,可以有這三個月的時間與他們一起住,一起相處 -- 感謝他們的照顧。

我感恩,可以讓父母日日弄孫為樂。

心裡很期待年半後回港長住,不用再與他們分開的日子。

In the mean time,讓我們重新適應四人新生活 -- 艾莉出生後也沒有真正四人世界過 ...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We feel inspired and touc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