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兩年的 11 月 2 日

一直沒有時間寫下這個 encounter...

今年的 11 月 2 日,我成為了加拿大人 -- 我拿了加拿大的 permanent residence status。在此之前,我並沒有太多興奮,因為我只是覺得 PR status 可以 end 了我一年多來只是 visitor 的身份,亦帶給我 MSP (醫療保險)。況且 MSP 我已在九月時拿到了,我們亦未必會再多住 3 年以至可以拿到 citizenship,所以 PR status 對我而言好像沒有多大作用,亦令我沒有多大期望。

原來 PR status 是永久的,不會因為我沒有在五年內住夠三年而失去,今次住不夠三年,我可以等以後有需要時才在加拿大再住夠三年去拿 citizenship。原來 PR status 與香港的永久居民概念有分別 -- 香港永久居民才可申請香港護照,但 Canadian permanent residents 雖未能申請護照,卻可以享有各樣的福利 (退休保障、醫療等等),好像只差了一本護照以及投票權而已。這些「原來」帶給了我們很多驚喜,也令我更明白原來得到了一個怎樣的新身份。

想記下這個日子時,突然想起去年 11 月 2 日正正是在教會崇拜時作了那個求神醫治我不育的祈禱的日子,一個月後艾莉的到來,之後十個月的懷胎經驗,艾莉出世後又已三個月,一切都是充滿了感恩。

2 comments: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2nd November, also our wedding anniversary day.

Agent S'connie said...

Oh how nic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