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你要痊癒嗎?

今天,經歷冬令時間的第一天,日短夜長的日子很明顯的來臨,而且會越來越短。

今天,經歷一篇震撼身心的講道:「有病唔駛驚」~~

牧者說到,人是要向天父醫治,不能只坐著等待而不肯去 -- 耶穌醫治的大能只會是遙不可及的,不會發生的。過去基督徒因為種種的原因及信念,不敢、不想、不應、根本沒有去,那就白白錯過很多可以經歷神醫治的機會。

整個崇拜中,我的心都在反覆激動,淚水在眼底滾來滾去。我回想自己這幾年間一直在不育的事上掙扎求存,到了近年好像沒有了當初的那麼消沈,卻多了一份無奈感及無能為力感。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了對神的那一份信心,相信神會給我懷孕的機會,甚至近月是「神會給我有第二個孩子」的機會。平日祈禱當然也有為想要第二個祈求,心裡卻自知有很多不信與懷疑,的也不是:「神呀請你給我可以懷孕的機會」,而是看似很屬靈很 submissive 的:「神呀請你在適當的時候賜給我們第二個孩子;即或不然,請你教我順服你的帶領吧!」其實我心裡並不相信,也沒有真正的去為我想要的去,因為怕失望,因為怕徒勞無功...

牧者又提到,當我們被醫治的時候,神不單止會醫治我們身體上的疾病軟弱,也會一併醫治及修剪我們心靈裡的疾病 -- 我清楚我心也有病 -- 不育一直帶來給我的是苦毒、妒忌、自卑及怨憤,是我一直察覺知道承認卻沒有交給神,求祂去徹底醫治我。我知道我需要被神身體上及心靈上的醫治...

我要承認自己的軟弱...

接受神對我的邀請:「你要痊癒嗎?」向神:「我需要你的醫治!我亦放膽向你!」

並相信神已應許了我祂在我身在我心的醫治。

崇拜的後半部牧者們按雅各書的吩咐,邀請會眾一個個出去,他們會為我們附油禱告。最初也有掙扎出不出去,最後想到自己既然在聽道的時候有這樣深的感動,好應把握機會向天父說願意祂的醫治!一路祈禱眼淚一直的流,過後卻比之前輕省了很多。

一路上看到兒子為媽媽的祈求禱告,哥哥為妹妹的重擔禱告,令我的淚也奪眶而出呢!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Appreciate your willingness to share the deep feeling of a wound which is still raw. Only those who have the same experience would be able to understand more but it doesn't mean the anguish is anything less. It is always a heart-sore for a couple like you two who love to have chidren so much. God has the whole picture, all your tears in Him would not be in vain. Keeping you in our prayers.
We understand that actually everyday you are grateful and kept busy for Abby and for your family. You also have the inner peace and joy of being God's child and living out His plan for you. You are a pillar providing the best support for Philip in his study in the Bible College. So continue to
be excited about every fresh new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