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Strong 'I's to make a strong "We"...

上星期五六上了第二輪的 weekend course,感恩的是抱著日漸長大而不用再睡那麼多的艾莉我們也可以成功 survived!可真不只是我們的功勞,一定是神所給予的恩典,完成這 seemingly impossible mission 呢!

課堂中在討論 co-dependence 的問題,老師說起很多時夫婦或情人之間太 co-dependent 就很有機會分開,因為 a strong "we" needs two strong "I"s,才不致於沒有了自我,令兩個人的關係太不健康。他說得很有道理,亦令我再三反省... 究竟我來到溫哥華生活後,沒有再做工,留在家照顧孩子,更因為我不敢駕車而需要依賴老公開車我才可以去較遠的地方的 situation 時,我有沒有失去了自我而對老公太依賴,令他透不過氣來呢?我問過我老公,幸好他說我沒有,我也有自己的崗位,且是一個很重要的崗位呢!

但願我在加一直可以活得有自己的 identity,有 mission,也願神繼續保守我在家的崗位及我們的婚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