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Any Time Now...

以 Blog 中的倒數計時器來說,明天就是足 37 週 (有一些其他的計法要等到星期四)。亦即時說小 B 已是 full-term,any time from now 都可以出世了!

心情緊張嗎?我想,我還是心急多一點。究竟小 B 會是何時出世呢?每一天也是「今日不知明日事」,我忽然想起 2007 年初,我也是這樣焦急的等待領養配對的結果通知。重看當年的 blog post - Control... control... never in control...,我重新發現,原來焦急的心情也是差不多。當然,pregnancy with a due date 與 without a due date 的確有分別。我再心急也好,也會預計到小 B 會在八月內出世,實在難與當年不知要等到何時,不知是仔還是女,不知 BB 的年紀,不知何時要請假的情況相比好得很多。只是現在身體上的痛楚有時有點難捱。

當年,在寫完那個 blog post 的翌日,我便收到了配對成功的電話,其實神並沒有讓我等得太久。我也應努力學習等待的功課,況且也不算距離終點太遠太辛苦吧!現在其實是這兩星期加劇了的尾龍骨痛令我很希望懷孕期快些完結,因為有時真的連行一步也會痛。不過,提醒自己要忍耐,忍耐,再忍耐!

星期六助產士來家訪,她說我的小 B 的位置已經低了,但還未有 engage 在盆骨中 -- 看來還未是時候!但這就更支持了為何我的腰骨會如此的痛,因為 BB 的位置改變了。原來不經不覺,我的 fundal height (子宮大小) 已經達到 37 cm,怪不得我常常覺得透不過氣來!我忽然在想,假如一個身高比我矮的女士,哪來的 37 cm 呢?

我的皮膚到現在也沒有多大的改變,令我有時懷疑:莫非這不是 Caleb 而是 Elly? 抑或是我真的太天生麗質?哈哈哈!

前幾天得老公的提醒,我們夫婦二人真正坐下來為生產的種種禱告。雖然已 send 了信去申請 MSP,但到現在還未收到回覆。我才發覺為怕自己失望,我已不再對可以在生產前拿到 MSP 的資格而有半點希望,已抱著一定要付錢的心態。但老公的提醒令我重新再思考:是我已經對神失去了信心,連求也不再求了嗎?當然不是說肯求就會給,但我至少也可以把我的願望擺上給神呀!於是我們求了:

1. 希望有機會儘快收到 MSP 的消息,可以不用付錢入院生仔
2. 希望 labor 不會太長 (我也沒有幻想是可以很短),我只是不希望自己會痛得太久等得太久而意志消沈,十多個鐘就很夠了。
3. 希望替我接生的可以是那位懂得說廣東話的 Heidi (我後來知道另一助產士 Saras 會在 8 月 1-9 日放假,假若小 B 在那個期間出世便是 Heidi 當值!)

請繼續為我們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