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來到交差點

最近與老公積極在思考前路的問題...

事緣老公為了要申請新一年度神學生資助,所以需要整理及審視一下我們的財政狀況。一看之下,發覺原來我們現有的資金儲備只足夠我們下一年度的支出 (更遑論有多一個孩子之後的支出)!那即是說,我們有三條路可以走:1) 下年 summer 舉家回港;2) 把現有在港的物業買出套現,好讓老公可以完成四年 MDiv 課程;3) 老公找工作以幫補生計。第三個方案其實不大可行,因為 part-time jobs 的薪金只可當零用錢,真正全職才可養活一家,但老公可需要讀書呀!怎能返全職?

原來我們倆對於可能可以早些回港仍然很興奮 -- 不是說在這兒生活得不開心,但原來我們的 comfort zone 仍是香港熟悉的生活。可是這樣的話老公便要放棄完成 MDiv 的學業,頂多只能 DipCS 畢業 -- 他是否甘心放棄呢?要變賣物業,我們仍有一個心理關口要過 -- 是要守護整個有兩個小孩的家庭,還是藉口不想放棄自己擁有的、comfort zone、心理保障及安全感呢?假若天父要我們變賣所有去跟隨祂,我們是否願意聽話呢?天父又是否真的要我們賣樓呢?

很珍惜可以與老公這陣子有如此多的深入討論,姑勿論他每日的想法都是兩個不同的極端,我們也可以從中探索到自己的想法。很多時我被問到我的感受及意願 -- 我記得有一天我在廚房預備食物時,我忽然發覺,原來我的心是很想很想回到以前香港的生活 -- 住回同一間屋,做同一份工作,與工人一起分擔照顧孩子的工作 (當然將會是要照顧兩個,不只是阿比一個)。話雖如此,我知道感受歸感受,我接受自己這渴望,但我仍然願意等待老公的決定 -- 特別是等天父給我們指引前路的 signs 及印證。

老公在繼續尋求在加拿大的終極目標之餘,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又提出了新一年的租務資助方案。老公也漸漸清楚自己在這兒的 mission -- 要認真踏實的讀好聖經,學習解經的正確方法。所以是否一定要完成 MDiv,還是要轉 MCS 課程 (這代表老公要在某些時間 take 某些 required courses,而要放棄某一些他很想完成的 MDiv courses),都是次要。我們也漸漸看得見,再多留兩年 (即總共留三年),是一個可行的方案,讓老公可以完成 MDiv hardcore 的課及實習,餘下的學分回港後再慢慢遙距的修畢。錢銀上我們不是有十足的把握,但我們信神的供應足夠,大不了便回港!我們仍是奉行那句:「見步行步」吧!

我們這陣子也在思考是否要放棄聖誕回港的 trip 去節省金錢。記得有一晚我臨睡前忽發奇想對老公說:假若有另一個弟兄姊妹可以支持我的旅費便好了 (已有一位姊妹承擔一部份)!想不到翌日竟然聽到一位姊妹有支持我們的心意!我們興奮之餘,也讚嘆神的供應 -- 老公說:原來真的是求就會有

2 comments: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May every experience continue make you closer to the Heavenly Father and to those around you. Remember you and your family in prayers.

Yan Yan the Pig Farmer said...

Yes, the Lord is faithful.
Sometimes, 「見步行步」with a faithful heart is all it takes to follow Chr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