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一家四口兩天德國風情體驗遊

壞車之前兩天我們去了一個短途旅行,目的地是距離我們家四個多小時車程的美國小鎮 Leavenworth。從相片看來卻並不似美國風情,因為這是一個以 Bavarian 德國風情所設計與佈置的小鎮。適這週末是他們的 Maifest (May Festival),所以人們都穿上民族服裝,又有 parade, folk dance 和傳統音樂。讓我記下一些有趣點滴:

- 我們那天早上很早出門,但阿比出奇地合作,還對著我們興奮的說 "Ah-發" (出發)!

- 原本我們可以早一點到達,卻因為我忘了帶 BNO (我的美國簽證在 BNO,但我只帶了特區護照)。經過一輪等待及打手指紋後,我們又重新驅車回家拿 BNO (那為何要我等及打指紋這樣多此一舉呢?) 終於就這樣延誤了 2.5 小時。難忘老公的精句:lai 嘢都同你一齊過!

- 途中我們 stop by "Target",買了一些小 B 的物資 (那夠我樂了半天!)

- 晚上我們在一間德國餐廳,一試他們的德國腸及豬手。餐廳有 live band 與舞池,阿比當然不失她的看家本領,跟著侍應姐姐出去舞池跳個夠!(我媽媽說,我以前兩三歲時也試過自己走上金冠夜總會的舞台上跳舞,阿比原來有我的真傳!哈哈) 當然,以她的 petite 中國娃娃形象,不怕羞的性格,以及強烈的音樂及節奏感,她得到滿場食客的注目及讚賞吧!

- 原來還是家中的床最好 -- 酒店的床及枕頭可能平時睡沒有多大問題,但對於一向腰不太好再加上大肚的我,卻是一件不得了的事 -- 我們三個很早便上床睡,但我卻兩小時醒一次,轉來轉去都沒有一個最舒適的姿態,幸好早上起床的時候還可以走得動。

- 翌日在早餐、街上、食店中,竟然多過三次碰到一些人對我們說:我認得這小女孩!她昨晚在餐廳跳舞很可愛!在街上也不時聽到不認識的人自說自話的:Oh, she is sooooo cute! 原來,我們的女兒是很容易在小鎮中出名!

- 中午我們在廣場烈日當空下欣賞了 parade,之後在等待 Maipole folk dance 的時候,爸 B 慫恿了阿比在空地上跳舞,估不到阿比還未看過 Maipole dance 倒也跳得有幾番相似!當然再一次她又獲得在場人士的注目及讚賞喇!

- 上圖左面的兩張阿比與大狗狗的相,令我即時想起飄零燕裡的 Heidi 和其狗狗 Joseph!

- 回程時也頗順利,只是坐車坐到腰骨和 pet-pet 痛,不過最最最最感恩的是,我們的車子沒有在路上 break-down,而是在我們翌日早上才開不動!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嘩,阿比好大個女啊!你們靠個女出儘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