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21-24 週

這個月因為有很多次醫生/助產士的 visits,所以好像已經記下了很多點滴。

身體原來是會慢慢的適應,最初時的大腿內側酸軟沒有了,恥骨前的 ligament pain 只是累時才出現。可能因為脊骨與盤骨的 ligament 都變軟變鬆了,有時尾龍骨會痛,特別多是在床上轉身時出現。早前說側睡比較舒服,但是現在仰臥卻比較容易令我放鬆,反而側睡時用小枕頭墊著肚子的話,小 B 會狂踢,好像在告訴我他不喜歡任何壓力與束縛!

這小 B 都算幾活躍,在我的肚子裡郁動很多。有時爸爸放隻手在肚子上對他說話,他也懂得用踢的方式去回應他!那刻覺得很奇妙,更加知道肚裡的是另一個個體,有思想有感情的。最近留意自己的肚子,發覺原來小 B 的郁動強度足以讓我看得見,雖未至於看到其手腳,但我的肚子會因為他的郁動而跳動,很好玩!

近日來好像常常都很口乾,要想飲很多很多水。食量沒有太大的問題了,可能會越來越大食,哈哈!

這陣子在準備小 B 所需的物資,無論是買的,別人送的,問人借的,或在 craigslist 買的,我都會需要跟阿比做一些 debriefing。最初她看見我們買的都是給小 B 而不是給她的時候,她的神情有一點落寞。我向她解釋 --

媽:阿比有冇衫衫著?
比:有!
媽:但 BB 沒有衫衫,所以爸爸媽媽要買衫衫俾佢。阿比已經有好多衫衫,係咪?

這個 reasoning 似乎奏效,今天我們從 craigslist 買了一個放在 carseat 上的睡袋,阿比放學回家時看到,我又再用這招安慰她,她也像很懂事的接受。經一事,媽媽又長一智了!要處理姊妹/弟之間紛爭的機會,來日可多呢!可需要從神而來的智慧及虛心的學習!

2 comments:

SYHY Mama said...

oh, 好想hug hug abby!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Hope you continue to enjoy a good pregnancy.

Abby is lovely and sensible, we think she will be a good helper and a good leader to all her siblings.

We appreciate your being sensitive to her emotions and n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