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09

20 Weeks! - Half Way To Go!

懷孕歷程已到了一半!假若孩子是 40 週之前出世的話,那麼現在已經過了一半!

懷孕書裡所講的徵狀一一出現:腸胃脹 (尤其是晚飯後)、偶爾大便不順、腰痛、恥骨靱帶痛,不過比起頭三個月的不舒適,已是很輕鬆的了。現在開始,在床上仰臥肚子好像很重,側臥可能舒服點,卻需要 cushion 承托一下肚子,這種新的睡覺模式,令我有時也會睡不好。不過這些點點滴滴,我會好好記低及珍惜,因為只此一次的懷孕,也不介意整個套餐的經歷。

當中最有趣的徵狀是肚臍變淺了!我知道它將來會越來越平,甚至會凸出來!我就期待著可以徹底清潔它一番的日子,哈哈!今天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照相記錄的時間,看著今次的相與上次的相的對比,原來發覺肚子大了很多!小 B 要繼續努力呀!他在肚子裡郁動也越來越明顯,好像下午與晚上比較活躍,有時放隻手在肚子上,他會踢同一個位置幾下。現在強度大了,可以叫老公放隻手在我肚子上感受下,讓他也可以分享這感受。

Midwives Search -- 我寄了電郵給幾間溫哥華區的助產士診所查詢,兩間回覆了八月已滿額,一間說只在 BC Women Hospital 服務,另一間回覆說八月還有位,我應該會繼續聯絡那一間,看看有沒有機會用其服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