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8, 2009

你是我神

請開我眼 打開我心,明白你有多麼深愛我,
請釋放我 去我纏累,能讓我再有力榮耀你。 請改變我 謙卑我心,明白我有多麼需要你,
心緊靠你 進你懷內,容讓我永貼近隨著你。 你為我釘身受死,抹去我的污穢,
你是我神 是我王 我心欣慰,
我為你張開我口,向世界高聲唱,
竭力讚揚願永傳你大愛。
我為你舉起兩手,永遠高舉你,
讚頌我神 頌我王我心所愛。
我為你傾出我心,撇棄世間貪愛,
放下軟弱願獻呈作活祭。


今天的崇拜又遇到這詩歌。這詩對我與老公來說是有特別意義,因為當年就是這首歌帶領老公讀神學。今天再唱,又有更多的體會。無錯,之前要離開香港,的確撇棄了很多在 comfort zone 以內的東西,我們也甘心樂意走上,獻呈自己的時間生命作活祭。現在再唱,更加體會跟隨耶穌,要付的代價與自己的軟弱。所以我唱到「我為你傾出我心」時,我再唱不下去,淚水不斷滾下來。

事緣幾天前我們在網上 check 我申請移民的進度,知道我的 case 已在一月頭開始 process。老公也打電話查詢何時會收到移民局的信,好讓我可以申請 MSP (BC 省的醫療保險)。原本以為兩三個月便可以成事,但他們說應該要 6 個月才收到第一封信,之後申請 MSP 要一至兩個月 -- 這代表可能與我生產的時間很緊迫才有 MSP,或者根本趕不了八月中有 MSP。我聽到之後很失望,因為一直以為神會搞得掂,但現在聽來好像未必掂 (當然我不能抹煞最終天父會搞掂的可能性,只是當時的主觀感受是很失望事情並不是想像中的發生)。以現況來看,我應該不能在 BC Women's Hospital 生,而要在 downtown St. Paul's Hospital 生,因為醫生要早在六月幫我排期。我的不安全感與 fear 又出了 -- 為什麼其他人都可以在 BC Women 生,我要在 St. Paul 呢?St. Paul 是一間怎樣的醫院,又會不會很貴呢?當時,我失望沮喪到哭起來。我發覺,原來我並不是我想像中如此看得開,如此信得過神的帶領及時間。

多謝老公的安慰及提醒 -- 我何不上網認識下 St. Paul 是一間怎樣的醫院呢?況且,在 St. Paul 生仍然是可以用 MSP 找數 (假若 MSP 真的趕得到的話)。我心想他說得很有道理,也上網看了醫院的資料,感覺是良好的,我就當自己在香港的私家醫院生仔吧!假若要付錢的話,是貴是平我也要付,就看看天父會不會為我們預備好 MSP 吧!我這 proactive 的性格,看到它們有免費 hospital tour,當然叫老公下個星期 reading week 時與我去看看 maternity 的環境吧!之後我又再阿 Q 式的安慰自己,既然現在這個醫生也不是特別好相與 (當然也不至於差),可能她之後所 refer 的醫生更好呢!

感謝天父的安慰,前面軟弱也好,未知也好,我們也很慶幸可以走在這天父為我們所預備的路當中,就是在缺乏軟弱裡,更可顯出我們需要神的帶領、同行與恩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