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Abby 姐姐

好多人都關心,阿比對將會做家姐的角色的接受程度是怎樣。以我們的觀察,她應該好清楚自己是姐姐與及媽媽肚裡有個 BB。還有以下這些令人回心微笑的句子:

1. 自從我懷孕後,我很少抱阿比,也跟她說是因為 BB 的原因。可能阿比有時需要 verbally 提醒自己:媽咪唔抱,媽咪有 BB,爸 B 抱姐姐

2. 她平時不時都會跟我們說:"I love you (o-wa-wi) 媽咪", "I love you 爸 B",我們也會回應 "I love you Abby"。最近她對著我的肚子說:"I love you BB",並錫錫它。我在想,可能她會奇怪為何 BB 沒有像爸媽一樣回應她的愛,所以我告訴她 BB 也很愛她,不過 BB 太小,還未懂得說話。誰不知從此之後,她每一次說:"I love you BB" 後,她都會加一句:"BB 唔講",我們實在佩服她的好記性,也覺得她實在很有趣。

3. 以前會問她,你喜歡弟弟定妹妹呀?她有時會答弟弟,有時答妹妹。但最近我們發覺她的答案是「弟弟妹妹」,可能她明白到只要說「弟弟妹妹」才可令大人滿意,看來她真是一個「世界女」,自少已懂得人情世故!

2 comments:

SYHY Mama said...

Abby個樣好得戚!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名乎其實大家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