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回香港記

到了溫哥華兩個月後回港,覺得頗不可思議,好像一切是一場夢,或參加了一個遊學團 (無錯,真的是「遊」與「學」!) 而已。有機會回香港,心情頗興奮的。這是我在溫哥華機場等上機與在香港機場等上機時心理狀況的分別 -- 回程時,我不是不開心,卻沒有了那興奮的感覺。但今次與上次離開香港時的感覺也是不一樣,至少在寫行李牌時,我感受到我也屬於溫哥華的,我有一個家可回的。我一直在想,這次回港會令我更加捨不得香港的人和事,還是充了電、更加有力量在加拿大生活呢?結果,原來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鄉愁也只是淡淡的在夜深 jetlag 時出現。

這額外的旅程最珍貴的是可以與家人及好友相處的時間。沒有讓自己太忙,因為知道在港的時間不多,亦很刻意多留時間給家人。大家都讚阿比醒目咗,講多咗說話,但身形仍然沒有變... 珍惜與爸爸媽媽一起去吃早餐的時間。也特別珍惜臨離開香港前一晚與最親密的兩對弟兄姊妹晚飯祈禱的時候 -- 我們這三家人的情誼真是很難得。阿比又有機會與華生哥哥聚舊 -- 兩口子玩得很投契,吃飯時我餵阿比她不肯吃,卻對華生說:哥哥,餵餵!華生也樂意餵她,自己忘了吃飯。好一個「妹愛哥情重,哥愛妹風姿」的畫面 (他們正是名副其實的【一水隔天涯】)!我們大人笑說阿比對著華生的面口與對著其他男孩子的面口是不同的 -- 有相為證 -- 看她笑得多勉強!

這個星期不斷的感受到 -- 我們是被很多愛我們的人圍繞著的!多謝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