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車之重新體驗

到加拿大生活,對我來說,其中一個很大的適應是要開車。 幾年前在香港考了車牌,但基本上沒有真正開過車,或者應該這樣說,我從來沒有對開車有足夠的信心。但要在加拿大生活,難免要硬著頭皮開車。

上星期五有機會第一次重回駕駛座上。可能因為上一次開車已是兩年多之前 (起碼阿比來之後肯定沒有開過車),所以我連哪個是油門哪個是 brake 也要跟老公 double-check 一下,只是練習了10 分鐘,在車房出面駛前駛後及 3-point turn,弄得我很緊張,因為我發覺我有很多步驟及 concept 也忘了,特別是倒後的動作!!我會評這經驗為 terrible!嘻嘻。

今天再練習了 45 分鐘,感覺好多了。老公吸取了上次的教訓,預先看過地圖,選擇了一些簡單及靜的內街給我練習,後來才出大街。上次可能太緊張太 frustrated 了,所以完全感受不到左右軚的影響。今次才發覺我沒有預右面泊在路旁車子的距離的 sense (加上那些小路較窄並沒有中線)。但今次的練習增強了我的自信!老公也說我開得不錯呢!希望這陣子多加練習,他日可以參加 knowledge test 及 road test,正式拿個 B.C. 車牌吧!

感謝老公的耐心、膽識及包容!你的愛惜及鼓勵是最棒的!謝謝你的同行與陪伴 -- 你是一個很好的導師呢!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The men who could teach their wives driving without losing their temper are exceptional. You are very right to appreciate your bless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