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我們平安抵步!

我們已平安到達溫哥華!謝謝關心及代禱。極感恩的是阿比竟然在 12.5 小時的機程中睡了 8 小時(所以我也可以睡了 6 小時)!只是她最初不習慣要扣上安全帶,而在起飛時大哭了一陣子。醒著的時候,她也不愁寂寞,因為電視和座位旁有大量掣俾佢「禁禁禁」!電視仲播著她近來在公公家的Favorite -- 功夫 Panda,她會說 "da-pan" 仲做埋功夫手勢叫我幫她「禁」那個台,好搞笑!

這次 big move,最感恩的是阿比沒有多大的 anxiety。至今除了四月 pack 箱時有少少不安的眼淚之外,看不到她有因為環境轉變而起的不安 (莫非我四月時的那句「媽咪同爹地會同你一齊走」她就一直放在心?)。整個行程她是快樂的,今天她應該看得見環境的轉變 (只有平房沒有了高廈及夜間靜到會耳鳴),但她也一切如常。我們與她在一起才是最重要。

要記錄低她這幾天的叻事:

- 在飛機上睡了 8 小時後,到埗再由晚上 1 時睡至 4時半,再睡下醒下到 5 時半才真正醒來。第二晚 11 時睡,早上 5 時半起來。這小妮子的適應能力不差!
- 我們現在暫住的地方有一張雙人床,另一張單人床。她對於她要睡單人床 (比以前平排睡較遠離我們) 沒有反對,睡醒了才爬上我們的床上。
- 可能是她正餐吃得不甚了了,也可能是這兒較乾燥需要多喝水,這幾天她可以一口氣喝完 200 ml 奶而沒有嘔吐 (平時她要分好幾次和有機會會回吐)。
- 昨晚看到她與自己的腳腳玩「小明」 ,kawai ne!

不過今天就是 bad day, 首先是今天步行到附近的漁人碼頭時,睡著的阿比掉了她手上的太陽眼鏡,回程沿路找,拾回那眼鏡,卻已被車輾至變形了 (我們當事應該幫其遺骸影一張相)。另外是阿比今天心情很差,首先是用了一個鐘去扭要出街 (但我們要等朋友的電話),此後是大部份下午時段都在沉睡,被我們叫醒便大哭,看來 jetlag 影響她最大,之前的叻女表現只是一個假象... 哈哈!

今天友人載了我們看看將來的屋企 (只能在外,沒有鎖匙未能進去)。間屋比我想像中舊與失修,可能進去看會不同吧!這幾天我的心情都是處於不斷吸收的階段,沒有太大興奮也沒有太大害怕。不過常常對自己說:這就是將來三年的生活方式,與香港實在不太相同 (這是我的 pattern,記得當年我初結婚時也是如此常常提醒自己我是結了婚的,哈哈)。求神繼續給我勇氣及耐性去面對吧!

3 comments:

Panda the Peter... said...

Welcome to Vancouver Philip, Connie and Abby!

After reading your sharing these days, really give thanks to our almighty Lord!

Hope we will able to meet soon! Can't wait to see you guys again!

SYHY Mama said...

哈!你好鬼攪笑,要提住自己有個新開始!哎呀,太陽眼睛丟了,無得扮靚女O忝!

Charmaine said...

Hi Connie, Welcome! Guess you guys are still adjusting ur jetlag... Let us know when u guys are ready to meet up with us! We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gu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