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生育+領養點點扎記

近來的抄雜感如下:

- 我們經常向神控告:為什麼不給我 xxxx?但轉念一想,有時也可能並不只是神的意思,也有自己的意思影響著。正如自己堅決不走 IVF 的路,則崇尚自然下當然要等,亦可能冇;朋友選擇了領養孩子的性別,則等待配對的時間相對長了。神給予我們自由意志去決定自己想行的路,是我們的福氣,我們其實也不應該全數怪罪於神的意思。給了我很大的反省,也是提醒。

- 昨天在舊同學聚會中,有一個很久沒見的同學覺得阿比很可愛,不過:點解佢唔似你嘅?我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係呀,佢唔似我。對方亦沒有再說。但我心裡卻覺得她問得很奇怪 (平常人只會說某某似某某或某某不似某某,很少會問人點解唔似),是我作為領養父母太過敏感,抑或她的問題太奇怪呢?

有一句有智慧的說話出一友人的 Blog 中轉述其老公的見解:有信心不一定是信所想所求的一定會得著, 而是相信無論得著與否都是本於神的美意, 相信我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dear friend, 不要氣餒,我們用禱告支持你!
-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 know how you feel, Connie. I got asked all the time why Adrian doesn't look like me or my hubby all the time even though we are his biological parents! So really... People see what they see, that's for 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