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Jacob and Sarah

昨晚突然有點 blue (陶喆名曲!),不是紅 (M) 的日子卻忽然對生育感到氣餒,真奇怪!不過有著社工 training 的我,接納自己可以有這些情緒...

忽發奇想,當下一個小朋友來到時,男的應該叫 Jacob,女的應叫 Sarah。原因與我這些年來在掙扎生育的過程感受有關。且看看 Jacob 與 Sarah 在聖經創世紀裡的事跡:

創 32:24-29
只 剩 下 雅 各 一 人 . 有 一 個 人 [神的使者] 來 和 他 摔 跤 、 直 到 黎 明 。
那 人 見 自 己 勝 不 過 他 、 就 將 他 的 大 腿 窩 摸 了 一 把 、 雅 各 的 大 腿 窩 、 正 在 摔 跤 的 時 候 就 扭 了 。
那 人 說 、 天 黎 明 了 、 容 我 去 罷 . 雅 各 說 、 你 不 給 我 祝 福 、 我 就 不 容 你 去 。
那 人 說 、 你 名 叫 甚 麼 、 他 說 、 我 名 叫 雅 各
那 人 說 、 你 的 名 不 要 再 叫 雅 各 、 要 叫 以 色 列 、 因 為 你 與   神 與 人 較 力 、 都 得 了 勝 。
雅 各 問 他 說 、 請 將 你 的 名 告 訴 我 . 那 人 說 、 何 必 問 我 的 名 . 於 是 在 那 裡 給 雅 各 祝 福 。


創 17:17
亞 伯 拉 罕 就 俯 伏 在 地 喜 笑 、 心 裡 說 、 一 百 歲 的 人 、 還 能 得 孩 子 麼 . 撒 拉 已 經 九 十 歲 了 、 還 能 生 養 麼 。
創 18:12-15
撒 拉 心 裡 暗 笑 、 說 、 我 既 已 衰 敗 、 我 主 也 老 邁 、 豈 能 有 這 喜 事 呢 。
耶 和 華 對 亞 伯 拉 罕 說 、 撒 拉 為 甚 麼 暗 笑 、 說 、 我 既 已 年 老 、 果 真 能 生 養 嗎 。
撒 拉 就 害 怕 、 不 承 認 、 說 、 我 沒 有 笑 . 那 位 說 、 不 然 、 你 實 在 笑 了 。


我就是這樣,常常與天父掙扎著求祝福,也對天父的應許很小信,心中只有冷笑。我想,天父是明白的,也會給我祝福,只不過未必是我所期盼的時間及形式吧...

5 comments:

SYHY Mama said...

懂得'blue'還算是有信心吧!我完全不想再理...是更氣餒嗎?

Agent S'connie said...

可能是,亦更大機會是mad+發悔氣!

SYHY Mama said...

4年的等待可能真夠mad了...哈哈!

牛太太 said...

你有無考慮過做iui or ivf?

Agent S'connie said...

no, from long time ago, we have already decided not to. No regr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