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媽媽節週末長假期

這是一個很 fruitful 的長假期!加拿大的計劃大有進展:

星期六:與答應租屋給我們的 uncle 同 auntie 見面,知道更多將會住的房子會是怎樣的。Uncle 是建築師,所以他給了我們 那 floor plan,很 pro!我們也終於肯坐下來列出哪些東西要搬、哪些不搬,預備星期二搬運公司派人上門看要搬之物後打價。因為將來住的地方沒有傢俱,所以我們要搬的東西增加了。

星期日:我下午終於「的」起心肝打了電郵給阿比的寄養媽媽,告訴她阿比的近況,以及我們將要離開香港的消息。她回覆說她會設法在我們走之前與我們見面,但家中發生了大事,所以之前不能與我們相約。看到這消息,心中很不安,也替他們擔心。雖然我們並非深交,但因著阿比的緣故,我們也就結連了。

老公也「的」起心肝聯絡了我們的地產經紀弟兄,簽了證明書,正式開始放租盤。希望可以快些以及順利找到合適的租客吧!

星期一:今天去完郊遊回來,多謝遠方友人 E + A 的資料提供,我們有機會 search 下當地二手車的行情。也很興奮有相熟的二手車出讓,令我們很興奮!

我們又把家中的家電都看過一次,發覺只有電飯煲和 mini hi-fi 可以帶過去,其他大部份都只有 220v,沒有可以轉換成 110v。很氣餒!作為一個 c9,我當然第一時間把信用卡積分換了一個旅行風筒!

除了以上這些外,特別的當然還是母親節。今年是第二年與阿比慶祝,今年的感受比上年真實,比較多肯定自己做媽媽的身份。看著她的成長,回想起自己對她的付出,感覺比上一年實在。很慶幸,也很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好友笑言叫我下次領養時選擇一個比較年紀小 的,讓我可以感受湊小 BB 的感覺。那一刻,我原來沒有這個渴求!很令我驚訝我為何這樣想。難道生育的過程我不是一定想要經歷,連湊初生 BB 這階段也不一定最重要?是阿比這經歷令我改變了嗎?奇怪... 我需要認真想想原因...

我還有一件事未完成,就是給阿比的親生父母寫信。特別在母親節,我會想起阿比的生母... 不知現在她過得怎樣?有沒有想起阿比呢?老公昨天問我,假若有一天在街上遇見阿比的生母,我會如何反應。我想,假若情況不是太不容許的話,我應該會追上去,告訴她我是阿比的領養媽媽,阿比生活過得快樂... 我信,她會想知道,亦會令她感到安慰,縱使當日的決定仍然是痛苦的。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Hope your international relocation is smooth and exciting.

Yes, real joy is in giving, the process itself is already the reward.

We appreciate your big heart and selfess love to Ab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