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阿比大表姐

新年期間聽到了兩個好消息 -- 堂哥堂家姐們都將會在年中做爸爸媽媽!對我的家族來說,是很令人興奮呢!因為阿比是他們的第一個第四代,現將會有多兩個。 大伯娘說阿比這個「大表姐」帶起,表弟妹開始來。很快,大伯二伯三叔都有孫抱。其實這番討論正正是確認了阿比在大家心中的位置,也表現出大家對她的全然接納。但在我心中,我竟然會有一刻在想:他們才是親生的,我們只是領養家庭。當大家都接納了的時候,我竟然仍然會有一絲看不起自己。我反省著,這與阿比沒有關係,只是我看不起自己的不能生育。可能處於家人當中,對生育、親生、血緣的感受,比起處於朋友堆中來得強烈。當然,這些失望感也沒有徘徊太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