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單單的依靠上帝

昨晚與好友飯聚,說起去加拿大的計劃進度,亦聊起金錢運用的打算。好友重提之前她介紹給我的一份工實在是一個幫助我儲備一筆後備金的好機會。細聽份工的來龍去脈,的確我是適合做、可以勝任、及半年內為我帶來上十萬的額外收入 (可以為將來加拿大的生活作更好的準備)。我亦深深感受到好友的一番心意,為我打算。

雖然如此吸引的 offer,再一次聽下去時,竟然仍然沒有太心動、可惜 (現在再想做也是太遲了)、或呷笨的感覺。撫心自問,歸納了以下原因:

- 我知道,假若我如此 short notice 離開我現在的工作,我會帶著悔疚離開,而這是我不想做的。雖然我很可能暑假也會離開,卻走得心安理得,因為我給了我上司及機構足夠的時間預備,也給了自己及同事足夠時間去準備心情、工作計劃等。我知道我這樣的想法在商業社會是天方夜譚,但我看重機構的關係及它所給了我的。

- 對於領養及一切有關領養的工作,我知道我還有很多可以給出去,我想盡我所能直到離開香港。甚至我深信在加拿大或回港後有機會的話,我仍會在這範疇服侍。

- 我在想假若我真的有這筆額外的金錢,我會否對神的依靠會少了呢?我相信我可能會。正如我知道假若當初很順利很自然的生了 BB,相信我在教養孩子上對神的依靠可能會比現在少。就是沒有這筆錢,可能我可以更單純的依靠神的供應。不敢誇口,但我仍信天父不會讓我們捱餓,只是沒有這樣富足吧!

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基督徒的想法很奇怪,不合邏輯,甚至有時很愚蠢,但可以依靠神跟隨神的生活我過得很開心!幸而我身邊也有一個傻人陪我傻。他說:你說的金額當然很吸引,但你清楚你現在要做的是更好,我支持你!

今晚靈修時看到的經文:以賽亞書 36-37 章 -- 要認清楚、緊緊抓著唯一的真神 -- 是很好的提醒呢!

3 comments: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We agree with and appreciate your thinking.

莊莊 said...

多謝你沒有現在撇下我們!多謝天父給你這位天使在我生命中出現。

SYHY Mama said...

看到你這段,讓我更有勇氣放棄現在的一切去重新等候重整,身心靈也太疲累了,是神要我全然放手去交託和倚靠!^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