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不太願意相信奇蹟

在澳門時,於一對巴西籍的義工夫婦家中留宿。晚上他們播放了一名巴西出名的女基督徒敬拜者的 concert 片段。義工說這女士很想生育卻遇上不育,卻對自己說要不能失去對神的信心,所以那 concert 的主題就叫「希望 esperança」。誰不知第二年她便懷了孕。

看著看著她對神的那份信靠,很感動,也很羨慕。但我知道我心中有一點點不願意去面對,去承認這些「神蹟奇事」。我思考著,覺得自己可能是因為奇蹟從沒有降臨在自己身上吧!

又或者,我要公平些說:確是有神蹟發生在我身,令我可以成為阿比的媽媽;但事卻沒有按我所希望、所祈求的去成就。

可是,我亦很清楚自己:假若當年真有我所求的奇蹟,我可能會比現在更容易去忘記神的恩惠,卻把功勞都歸給了自己。想真的,天父實在愛我才沒有讓「神蹟」發生。他是最明白我的。

3 comments:

莊莊 said...

never talked about this with you when i was watching it; but in my mind, i wondered what your thoughts were upon hearing this miracle.

Agent S'connie said...

you know me well enough... sis!

Ada said...

哇!我看了真是忍不住哭了出來,你讀出了我的心聲,讀出了我對天父的深情.多謝你,你祝福了我,星期六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