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以感恩與立志為祭

一年一度、一連三日教會的退修營結束了。去年的我是帶著火熱的心離開,今年是帶著平靜安穩,但仍相同的是幸福可以與弟兄姊妹一起相交的時間。今年的反省似乎沒有去年的多,卻是恩典處處:

- 去年以為今年有孩子就不一定能參與在其中,誰不知天父給我們的 Abby 再不是 baby 了;經過半年的適應,她可以容許我們放她在家去退修;亦多得有爸爸媽媽的愛心支援。

- 第一晚姊妹領詩時,為我老公等候讀神學而代禱。很多弟兄姊妹都為這消息而驚訝,說我們每年都有重大決定,卻也收到不少祝福及支持。

- 蔡醫第一晚帶領我們做安靜操練後,我問的問題引發了他借我們讀神學的決定去補充解釋 -- 他指出了受感動就去讀神學與安靜等候神才去讀的分別 -- 提醒了我要 consciously 等候神的重要性。加上「等候」一詞已一早在一位姊妹口中出現過,所以今次重遇「它」,更覺是天父再一次提醒。

- 與一位弟兄說起若讀神學便要賣樓,他問我:你層樓有沒有負資產?我說沒有 (我知他有),心中感恩這位弟兄讓我看到,其實賣樓並不是必然可以解決讀神學的經費問題。願不願意放棄這層樓已不重要,我為我們沒有負資產而感恩。

- 出營之時與幾個弟兄姊妹聊起,大家都竟意猶未盡,再相約晚上再聚。我們三家人便過了一個愉快溫馨的晚上。平時雖在教會常見面,但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傾談。這一聚,大家都可以多認識各自在神裡的經歷,很寶貴!孩子們也玩得開心 (當然孩子逗得大人更開心吧!)。這份主內的情誼,真好!

想不到只是一天沒有見,阿比在星期日晚我們回家後很不聽我們指示!相信是突然不同的 schedule 令她的自我、挑選權威、硬頸的一面重新浮現了!甚至很久沒見的「哭到嘔」絕招竟重出江湖!幸好,經我們重回家中,重執政權之後,她又回復以往的阿比了!

不要忘記的是我們一組人向神的立志:pray, wait, stay, rest and change! 我會提醒自己要安靜等候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