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IUI?

側聞一對弟兄姊妹因為不明不育原因而開始接受 IUI 療程,竟令我重新再思想這輔助生育的課題。記得當初,我們一知道自己是不明原因不育時,第一時間便決定不會接受 IVF,因為不願意接受太 artificial 並其用藥可能會影響身體的療程。但經過兩年來的時間,我們亦學習到原來 IVF 並非唯一出路,例如 IUI 便是一個較簡單並接近自然的方法。有一刻,我真的有想試的衝動。

可是轉念一想,實在有點兒不合理 -- 既然我們可以完全接受領養,並清楚自己不想太干預神創造孩子的過程,現在才考慮做 IUI 有點兒奇怪。俯心自問,並非說懷孕生產的過程不重要,可是我更加珍惜的是可以做媽媽的機會,為孩子付出及建立一個親厚的關係。太強求要走一條亦並非一定成功的路實在說不通。我亦笑著對老公說:其實要懷孕生子,再加上 IUI 都是頗麻煩的事 (這是阿Q精神嗎?)。

老公今晚與我分享了他正在看的「風火信心」的其中一章 -- 信心的時鐘。當中的提醒很重要:信心最難做到的部份往往就只是「等候」。問題是,若不等候,我們便自己採取行動降決問題,然後便越搞越糟。我們若把情況弄得而更複雜,神就要用更長時間來補救;這還不如一開始就安靜等候。

我們的屬靈生活,最大的爭戰就是「你相信嗎?」而不是「你要加倍努力嗎?」或「你能讓自己配得嗎?」。事情的關鍵,完全在於相信神會成就惟有他才能成的事;這才是神所看重的。他看重那些敞開心門回應他的人,他找尋那紮根在他話語上,等候他親自行事的堅固信心,因為他按時成就美事。

我就放心在下月女兒領養令頒報後,多試一兩年,等候神有沒有意成就,否則,我們又會再次領養。經過領養 Abby 的過程,我們更加肯定是神揀選我們做領養父母。今後就讓我們安靜等候天父告訴我們要不要多做一任領養父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