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English Playgroup 搜尋記

昨日趁我與老公都有時間,到樓下的幼稚園看看。想不到我們在網上搜尋沒有多大收獲的 English Playgroup,竟然近在咫尺,就在我家樓下有合適的提供。聽到主任的詳細解釋及看到學校的設備,我與老公都頗滿意。特別吸引我的是他們的專科專教 -- 英文只會是外籍老師所教。我亦發現自己的奇怪思想 -- 原來我情願孩子聽有印度 accent 的英語 (老師當中有一位貌似印度人的老師) 也不願她聽有香港口音的英文,真是令人難以明白的執著!Anyway,我們都屬意完成八月於迦南的 playgroup 後,便轉來這間朗思。況且實在太近我家,連下雨也不用帶傘!

這次經歷中,我反省到原來我對幼稚園的質素也有要求。雖然我不像老公比較喜歡他心目中的名牌,但原來我是很看重學校的英文教學質素 (甚至口音 ^_^)。媽媽問我,有必要這麼早送 Abby 入學嗎?我與老公都認同,因為平時沒有其他孩子與 Abby 玩,上上 playgroup 也是好的經驗;況且 Abby 尚有如此「大」的空間學習,多點機會學習也是好的。我在想,幸好 Abby 是頭生的,我們仍有資源去給她多點機會學習 -- 她將來的弟弟或妹妹可能未必有如此充裕的資源給他/她去發展了 -- 當然到時我們也會竭盡所能,亦仰賴天父的供應。到時再算吧!

我卻頗認同媽媽的建議 -- 不要太早給她上幼兒班,待她下年九月兩歲八個月才上吧!現階段就讓她上 English Playgroup (雖然 playgroup 比 nursery 貴很多 -- playgroup $1600 8堂 x 1.5小時; nursery $3000 星期一至五 x 3小時)!上次 MyGym 的經驗告訴我,也不能操之過急,有時也不宜過份 push 孩子。有時時間未到,如此逼她也只會令大家都很挫敗。做媽媽,實在要不斷學習反省,更要謙卑受教。

今晚 Abby 第一次自己走了 5 步,向著我伸出的手走來呢!真令我們興奮!

1 comment:

sswat3 said...

Abby還欠兩步就可成詩了!多些鼓勵和引導她吧!不難一個星期內她就可以大踏步了!

預祝她早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