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感恩雜誌

星期一在快餐店吃午飯,Abby 例牌用笑容、聲音及手勢去吸引鄰坐的人的注意。旁邊的婆婆當然很喜歡她,不斷跟她玩耍,亦同時不斷與我說話。她見 Abby 如此瘦小,自然會問她是否不肯吃飯及出世時是否很奀。當她知道 Abby 出生時的磅數之後,她自自然然把「她是早產的」等同了,所以開始教我假若有下一胎的話,如何用十三太保安胎。我亦很有耐性的聽她的解釋,連老公都出奇我有如此能耐。我也很驚訝我有如此耐心,當這些傾談以往會令我想起不育的經歷時,我卻竟沒有感到太大的傷感。可能是我已如願做了 Abby 的媽媽,亦有可能我將又有機會「再戰江湖」,但我最希望的是,在這大半年內,神慢慢的透過不同的經歷去安慰我受傷的心。我不會認為這些傷痛從此離我而去,但我希望每一次回望,我也感受到自己不斷的被醫治。

最近在 facebook 重遇很多老朋友,當中得悉其中一個中學同學的一歲多兒子患上癌症,正接受醫治。很替她及BB心痛呢!也令我再想,其實女兒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已是很大的福氣!

今天乘車回家時在回想昨天家訪時我對領養社工說:我對 Abby 可以在 playgroup中用我們為她改的中文名而感到很興奮,因為這令她真正成為我們女兒的感覺更真實。我又想起她的原名,應該是她的親生媽媽替她起的。我又再想起她的原姓,原來英文的串法與我們的 CHENG 也不過是差三個英文字母,用了我們的姓也可以保留著原本的姓氏,真有趣!天父的安排真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