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母親節感言


明天是母親節。今年的母親節對我的意義重大。如果你問我做了媽媽之後有哪樣最大的反省,我會覺得是 – 想像與現實真的很不同。最初想像好似覺得不是太難,就算旁人告訴你多少次也沒有親身真正試過的「好艱難」。剛才的「血淚史」大家都看得到 Abby 小姐真的不簡單的!記得以前我會質疑行領養這條路是否「捨難取易」(即領養差不多可以 guarantee 一定有 BB,只是遲或早的問題;靠自己努力卻未必可以懷孕),但當時老公同天父都對我說這條路也不是我想像中容易。既然我們都清楚這是天父為我們一早預備的路,我們便踏上。Abby 返屋企之後,更加印證到這個道理。可能因為她已經一歲多,不是幾個月一團麵粉任人搓,她有她獨特的個性,一歲之前的經歷和照顧都會影響現在的她。我們想去模造、改變,一點也不容易。

究竟我如何捱過呢?我想是因為背後的一個信念。我還記得以往兩年等候小朋友期間,有很多時間不斷反省我為何想做媽媽。就是這些機會,讓我想得很清楚,就是曾經心裡面大聲的向神吶喊「我要做媽媽」這個信念支持我渡過這些艱難時刻!

有了這小人兒在家,我們以前兩個人無拘無束的生活自然成為過去,我們少了很多quality time,但若果叫我再選擇多一次,我仍會選擇做媽媽,除了我很清楚這條路是神所預備我們踏上之外,當看到 Abby 每日的成長都帶給我們新驚喜,聽到音樂會扭身扭勢,有機會去街街會手舞足蹈,每食一口白麵包時會向我報以滿足的兔仔牙笑容加兩個酒粒時,我真的沒有後悔!

~ 此乃我在 Abby 今天的歡迎會中的分享。願神的名得榮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