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I'm Back (Again) ^_^

我回來了!

結果電腦搶救無效,新手爸爸終於買了新機,結束了新手媽媽近兩星期的「與世隔絕」的生活!

版面也換上新的,因為我們的確進入了人生的新一頁,可以堪稱比結婚更甚的轉變。我也是第一次全時間在家不用上班,24小時負責照顧孩子。假若別人問我感受如何,我可以說是不大習慣,且初初有很大的累+挫敗感+無所適從,甚至有一刻覺得磋跎歲月之感。是關最初的一個星期,女兒經了這樣大的轉變及驚恐 (與寄養了她一年的家庭分離) 後,變得極度缺乏安全感,差不多要24小時貼在我的身上,十足樹熊! ^_^ 還在適應各樣當媽咪的責任和差事的我,當然吃不消,身體上 (抱到手軟及手痛) 及精神上都非常疲乏低落。

但當中有一個信念支持著我 -- 每當我疲憊不堪時,我都會記起自己當初口口聲聲對神說:「我要做父母!」沒有人說做父母是只有滿足,沒有痛苦的。我向神求做父母,希望有如此資格得到這祝福之餘,當然也要照單全收當中的苦。既然神肯賜予機會,我亦在禱告求神加力幫助中渡過那翻天覆地的第一個星期。

蒙天父的恩典及保守,我們每一天都看到 Abby 慢慢的進步,從一分鐘也不能與我分離到現在有越來越多時候可以在我懷中义夠電後離開我去 explore 周圍的人和事及玩玩具,實在很令我們興奮!我們也開始越來越摸熟她的脾性,越來越少因為我們沒法明白她的需要而令她大哭不止。有時,當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即時滿足她的要求時 (例如我真的要去洗手間,或我在吃飯時),我們也有多一點點的信心 (並忍心) 讓她哭一會,因為我們也感到她與我們已建立了一定的信任及關係。

看著 Abby 每一點一滴的成長也很令我們興奮呢!她慢慢接受了我們所預備的食物,並越吃越多;她開始漸漸接納了我們放她在 high chair 吃飯及看著我們吃飯的 routine。她這幾天可以扶著梳化或玩具車拉自己站起來,令我們雀躍不已!

1 comment:

Ho Keung & YinPing said...

Lucky you! Think about it:
^ Little Abby feels SECURE
in you, otherwise she
would have been an emu
instead of a koala.
^ Weight lifting proves to
be good prevention of
OSTEOPOROSIS.
^ you could have such a
big SATISFACTION in
being needed in such a
big WAY.

Actually we are relieved to know that with love and patience you have passed the trying first week and situations are getting better. We also feel that you and Philip are very clever and learn really quick in parenting. Keep enjoying your daughter!

With sincere wish for a happy & functioning family,

Ho Keung & Yin 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