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豬仔慶大壽

昨天是老爺六十大壽的日子,因為大家身處半個地球之遠,未能親自到他面前祝壽,只好請奶奶把圖中的豬仔錢箱帶回加拿大,為老爺賀壽。其實之前想了一段日子也未有頭緒送什麼給老爺,直到上星期日晚與家人禱告時,這個滿有其他人對老爺之祝福的豬仔錢箱的念頭出現了!

其實時間實在太緊迫,連奶奶離開香港前最後一個主日可以在現在及以前教會收集祝福字條的機會也錯過了。我其實很心急,很希望收集到越多越好,所以亦無所不用其極:例如提議問奶奶借用其電話簿、打電話返教會找牧師、甚至send一些email請他們用email回覆而我們print出來... 我不斷催促老公做這些 (因那些世交們認識老公多點),但一天兩天也過去,他也沒有做到。我很氣餒,卻也要明白並接受他工作實在太忙及時間實在太倉促,不能要求太高。幸好因為奶奶快要回加拿大,有機會與很多親戚見面,所以也收集了不少字條。

很開心聽到老爺說很喜歡我們的心意及祝福,亦感動蔡醫百忙之中也send email來祝賀。更興奮的是老爺用了這豬仔錢箱在他的壽宴中請所有賓客也寫一些祝福字條放進去,他逐一抽出讀出並送一些紀念品給他的好友們。願意這份祝福及心意也可為更多人帶來一點點的暖意。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只知你一直仍在 Mother's Choice 工作,但對你這幾年的事一無所知。直至在前兩天的 e-mail 中方知道你們領養的事,但我當時全不驚訝,不知何故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亦沒有追問。剛才的三小時把你的故事讀完, 很欣賞你們坦然與他人分享你們的經歷及感受,讓我們對領養有另一角度的體會,亦給我們肯定了人間真愛絶非罕有,不過你們擁有得特別多,相信當中也有不少受你們夫婦感染所致。

毫無疑問你們將會是對稱職的父母,不要太介懷社署的挑剔,試想待領養的孩子已不幸被父母遺棄,社署不過想確定領養家庭能真正給孩子所需,不可再有失誤,為孩子討回一點兒公道。

親近 "親近神的人" 是有福的!

Shirley

SYHY Mama said...

Wow....這隻肥豬很有份量喎!這麼有心思的禮物,philip daddy一定會開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