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2, 2007

「不知道」的生命

最近處於一個很多「不知道」的狀態 -- 不知道孩子何時會來,不知道傭人何時來到,不知道公司何時可以搬 office 等等。每一樣「不知道」都可以牽一髮動全身,更慘的,是不只會影響我倆,亦會影響我的同事上司的各樣安排及 planning。實在不大好意思要他們也在等我隨時放假,但我又不可能可以給他們一個確實些的時間。幸好,我的同事都是做領養工作的,明白 pregnancy without a due date 的道理,沒有給我一點的壓力。

這幾天終收到通知,說我工人的visa已批了,農曆新年之前的那個星期可以來港。經過盤算後,我選擇了13號 (vs 原先 agency 提議的15號),因為早一點 settle 工人事宜的話,可以有更多時間預備 BB 的事。聽說最近的一個配對會在2月12日,假若我們的申請真的如早前社工所說在2月9日(申請後三個月) 批准的話,那就是我們第一個配對會。好彩的話,說不定那個星期便可以見 BB並帶他回家!

說起為何我會知道下一次的配對會日期也有段古。話說有一天與一位同事傾起,如無意外我將會二月頭申請被批,還有渴望孩子可以是與母親的抉擇有關的 (即在我們的兒童園生活、或是在我們的寄養家庭生活、或是我們受助的未婚懷孕婦女所生的孩子)云云... 同事很替我興奮,因為曾是我們兒童園的社工並是現在寄養部社工的她,深覺得我們對孩子的照顧是盡量做到最週到,她很替我這想法開心,並對我說:我會把你的希望放在我的禱告list裡,希望你真的會被配到一個Mother's Choice baby! 我實在很感動姊妹對我的心意。幾天後,她走來我們 department,告訴我她因另一個 case 的原故,知道了下一個配對會因為新年假而提前到12號,特此來通知我。雖然我並不知道我們是否真的趕得及這個配對會,但她的心意我實在很感動。

不知道我們年紀較其他申請人年輕會否較其他家庭主婦的申請人有較高的優先次序呢?

3 comments:

Ho Keung & YinPing said...

Getting excited for you! Anyway God's timing is the best timing. Hope you have peace in Him among all the unknowns and anxieties. Very soon you will be proud parents! Enjoy your uninterrupted sleep now.

Can't wait to see your baby.

Winnie Leung said...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post a response on your blog.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r baby and giving him / her the first CNY lai-see. heehee... :)

Agent S'connie said...

Thank you thank you! I can feel that there are already a lot of aunties and uncles loving my future child... even before he/she comes to our hom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