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繼續回憶... 悉尼之旅


這個旅程由始至終都是天父給我們在做父母之前的額外恩典。除了機票是由舅父舅母愛心支付外,所有使費也由他們包辦,甚至最後媽咪爹地免了我們在彼邦所有購物的費用。我們可以算是沒有花過錢便享受了難忘的七天旅程。發夢都想不到有此恩典臨到,深感其實自己也不配得到。但既然有這樣多的愛心環繞著我們,我們也欣然接受,就像我們這班罪人接受我們其實不配接受的救恩一樣。

雖是短短七天的旅程,但每一天都過得難忘。最珍惜的是可以與爸爸媽媽及舅父一家有相處的機會。自舅父他們近二十年前移居澳洲後,見面機會實在很少。大家的bonding很大程度是藉著大家都是主內的弟兄姊妹而變得特別有親切感。這次:

  • 感恩有表弟夫婦作嚮導,在車內及行程中有很多時候加深認識與分享。
  • 有幸可以與七個月大的表姨甥女初次見面。其實見到她令我非常感動,因她實在與她母親 (我表妹) BB時的樣子太相似了!我覺得自己可以目睹兩代的樣子,好榮幸,好感動。(當然,我也有一刻感慨,將來的孩子不會與我或老公的小時候樣子相似...)
  • 在雪梨歌劇院附近的botanical garden,有一棵大樹。望真些,原來是無花果樹。立即想起福音書中講述耶穌指控那棵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最終枯乾而死。想不到無花果樹是這樣大的,相信若不結果子的話,樹再大再壯最終也走至滅亡 -- 這是對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的提醒呢!
  • Sydney原來是一個蒼蠅之城!我們有很多時間野餐及backyard eating,但偏偏吸引了成十上二十隻蒼蠅,非但不怕人,很多時更撥極不散,場面可以說是壯觀,卻也是很恐怖...
  • 那天去Canberra的日子也是一個學習放低自己的機會。因我們只得短短五日遊玩,舅父舅母已一早安排好豐富緊湊的行程,包括其中一日早車去晚車返到Canberra一日遊。老公一心想大家不用太辛苦,特別是舅父舅母表弟夫婦接待我們已很疲累,所以有意取消這遠程。可是,我亦明白爸爸對去Canberra有很大的期望(再加上舅母的確認),所以我告訴老公應順應他們的意思。最初他也未能接受,慢慢的他也放低了自己的想法,快快樂樂地去了Canberra,並留連於其War Memorial不肯走呢!說到底,這個旅程裡最重要的還是與家人親戚相處,個人玩樂及看名勝不過是bonus吧!
  • 有一天去Blue Mountain回程時傾盆大雨得車子要慢駛!上車之前我們還在行山,感激天父的保守!
  • 另一天到了一個牧場,看見牧羊人與牧羊狗在示範看守一群羊 -- 說實的,羊真的很蠢及沒有太多的思想,好像只懂得找草吃及怕狗叭一樣!我想起我們的牧羊人,亦想起詩篇廿三篇,我們不過是如羊走迷,神卻領我們到青草地上,領我們到可安歇的水邊。
  • 在途中有不少時間舅父舅母都有機會與爸爸媽討論福音。我們明白可能未必是時候,但很珍惜可以與他們有這些討論。可能始終在港無端端很難會帶起福音,又或者我作為女兒不想太過壓迫他們,但我實在有心願我的父母可以看見我自從信主之後的分別,有主在我生命後我變得更有愛、力量及昐望!其實透過這blog中所分享我對不育及領養的掙扎,我希望我父母甚至我的朋友看見我軟弱的一面,卻有神給我安慰與昐望,繼續走下去。我知道,我由小至大都是一個「唔輸得」的人,只有在信主之後,坦然面對自己的軟弱,我才可以與人分享我這幽暗的這一面。在澳參與的那堂崇拜卻提醒了我,一個人信主與否,不要忘記很大部份也是聖靈的工作,我實在需要更恆切的禱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ow,haven't visited your blog for a little while and you have written sooo much! You are so good in expressing your thoughts.
we can see that through difficulties you have learned to be unselfish and considerate because of Jesus in your life.You have shown your love by choosing a very cute picture of Ally.
* No matter how your child will look like, he/she is yours,just enjoy parenthood. On the other hand, even with biological children, the more possessive the parents are, the further away are the hearts of their children.
*Even the flies of Australia are slooow !
* We treasure the time spent with you guys,welcome back,with your kids.
* We agree that Jesus' love and acceptance can do wonders in our lives, no matter who we are. We can say this throug our own experiences.
*Hope you feel refreshed every day.

Love from,
Ho Keung & Yin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