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鋒迴路轉

上回說到我們將會收到候選女傭的資料。在等候的兩天間,我慢慢說服了自己 -- 未婚其實不是一個取決的條件,反而其他背景才是最重要。想不到當我們收到那女傭的資料時,我們幾乎即時便可決定這候選人不合適 -- 她是摩門教教徒!我們在想,假若我們請女傭是為了照顧老人家,那倒可以考慮;但我們請她是為了照顧小孩子,那請一個有共同信仰的女傭 (甚或是一個沒有信仰的) 好像比較適合。其實這候選人的條件也不俗,在大學裡修早期教育及英文,亦有babysitting及teaching的經驗。Anyway,翌日我坦白地向介紹人說出不合適的因由,她說她可介紹另一個女傭!我老公說她真的有「兩手準備」。

新的候選人是她新抱的姊姊,32歲,有兩個孩子及在馬來西亞工作經驗。今天候選人的妹妹 (亦即是我堂姊的女傭) 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了地址,準備把她姊姊的資料寄給我。我多口問句她姊姊是否返教會的,她說她與姊姊都是methodist church (循道衛理) -- 令我比較放心。我才發覺,原來信仰 does matter,至少我們很重視在家裡的信仰根基及環境,特別是當孩子來到之後。當然,我也有反省是否一定要請信徒呢?為什麼不可視之為向未信的女傭傳福音的機會?我想,可能是我們的信心不夠,也很想盡力去保護孩子的成長環境吧!

繼續等候神的預備!

1 comment:

Miss Z said...

如果係不同信仰又真的是很大問題...
加油啦, 繼續仰望神的預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