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06

領養第一波

昨晚去了社署領養課的簡報會。等候了個半月的第一步終於來到,我與老公都心感興奮。因為工作忙碌,令我們要連跑帶跳的去到海港政府合署。幸好我們並不是最遲來到的夫婦。總共報了名的有七對夫婦,但有一對缺席。其他五對看來年紀都比我們大很多,事業有成很多。其實我們這年紀便走上領養的路在香港實在很少,可以這樣與老公踏上很感恩。
會上所說的東西,因自己工作的緣故,並不陌生。慶幸的是可以讓老公也可從頭到尾聽一次。坐著聽著時,深感之前天父已很早預備我們的心,所以我們已有很多概念及認定,會後不用太多懷疑便即場填了初步的申請問卷,成為在場唯一一對即場交表的申請人。

主持這簡報會的都是我所認識的社署同事,因有其他夫婦在場的緣故,我也不便多說話。只是當其他人都走了後,才可閒聊數句。不知道哪一位同事會接手我們的case呢?

會上亦簡介了一些程序。難得的是可以引發與老公討論選擇孩子的準則。我們明白很少等候被領養的孩子可以是背景清白,所以我們並不覺得這樣重要,至於親生父母是否有病及有吸煙吸毒等習慣,則需要慢慢搜集多一點資料再決定。至於孩子的身體狀況,我們都明白,我們不是不能接受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只是沒有足夠的經濟狀況去支付他的醫療費用。這個「選擇什麼樣的孩子」的議題,我很久之前已想向老公提出討論,但我亦希望他可以看多一點領養的書,打了底才與他討論。想不到昨晚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好機會,好開始!

1 comment:

Agent S'connie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blessings and prayers! We will walk with God with smiles and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