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06

真的可以說不想它就不想嗎?

昨晚與我爸爸媽媽有一段很有建設性的對話。是我爸主動提出叫我來他家吃飯。原因是媽媽把這blog給了爸爸看,看完之後他想與我談談。他想我放心,因在財政方面會支持我,我不用賣樓套現。領養的計劃,他與我奶奶一樣,覺得親生與領養實在太大分別,我年紀尚輕,等多三五七年絕對不是問題。只要我放鬆,不去想它,不當它為一回事,等著等著就有了。我一方面欣賞他的天真及毅力 (我心裡說著:有些事,並不是你堅持下去便一定會成就),另一方面卻感到不被了解。這兩年間我所受的心理壓力很大,曾有一段時間很沮喪,看不見出路。今年二月對神所作的禱告給了我一個指望,我知道我為了什麼而等,等得比較有昐望,有方向。難得與老公有同一認定,更覺得有著神的帶領。當爸爸叫我繼續等時,我萬分不願意聽他,因我好不容易才從絕望中走到有著指望,我不想再墮回絕望的深谷中,不知何時才能獲救。這份不被了解的感受,在我回家的途中,令我感到很孤獨。

當然,爸爸有這看法也是很正常,他比我老爺奶奶更少接觸領養家庭。我與老公也用了幾年的時間去改變並接受領養,我又怎可以期望他可以一下子接受得到呢?媽媽比較易接受得到這念頭,只是她明白自己需要多點點時間去預備及接受 -- 感謝媽媽的開放及支持。

回家後與老公也談了很久。我倆都沒有因此而感到要改變計劃,因我們深信,有著機構及領養群體給予我們的支援,我們正面的領養的經歷可以令其他人對領養這選擇改觀。亦很感謝我的親密戰友給我的鼓勵及提醒:當日我們對天父的禱告,衪知道並不會輕看。我也強烈感到,神的應許及計劃並不是只有一條公式,只有一條出路,卻會因人不同的選擇而有不同的變化,最終衪所應許怎樣也會成就。例如,我相信多等三五七年可能我們也會等到有親生的孩子,神給我們有自由意志,讓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路。只要跟著衪,聆聽著衪的聲音,走哪一條衪為我預備的路也是衪所喜悅的。深信衪的應許不會落空,可以放心踏上衪所預備的路。

No comments: